居家隔離期間,如何做好自己及同住人員的防護?北京疾控回應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1月30日 18:18:08
央視網 | 2022年11月30日 18:18:0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首都健康 微博消息,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在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就居家隔離期間,如何做好自己及同住人員的防護回答記者提問。

  問:居家隔離人員增多,請問怎樣做好自己及同住人員的防護?

  答:居家隔離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減少外溢風險、阻斷疫情傳播的有效手段。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居家隔離人員較多,為減少傳播風險,守護家人健康,現就如何做好居家隔離人員及同住人員的防護做三點提示:

  一是配合各項防控措施。居家隔離及其同住人員要服從社區(村)統一管理,嚴格居家,不出門、不探訪,配合核酸檢測、抗原自測、健康監測等各項防控措施。若抗原自測陽性或出現新冠肺炎相關症狀,請立即向社區報告,減少疫情在家庭傳播風險,並配合落實核酸檢測、轉運等管控措施,轉運中服從安排,規範佩戴N95醫用防護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二是減少與同住人員接觸。居家隔離人員儘量選擇相對獨立、通風較好的房間,每天開窗通風;房間使用空調系統通風時,應選擇分體空調;室外可放置桌凳,作為非接觸式傳遞物品交接處;房間內應當配備體溫計、紙巾、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劑等個人防護用品和消毒産品;日常生活、用餐儘量在所在房間內,減少與同住人員接觸,不共用毛巾、餐具等生活用品,必須接觸時保持安全距離,雙方均應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

  三是做好環境消毒。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居家隔離人員儘量使用單獨衛生間,可每天消毒1次。如家庭成員共用衛生間,居家隔離人員每次使用後應當消毒1次,加強開窗通風。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居家隔離期間,如何做好自己及同住人員的防護?北京疾控回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