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最大跨度單層懸索橋貓道架設完成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1月30日 17:10:08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1月30日 17:10:08
原標題:國內最大跨度單層懸索橋貓道架設完成
正在加載

中新網南京11月30日電 (邱才華 彭高登)30日,國內最大跨度單層懸索橋——南京仙新路過江通道的貓道實現全線貫通,並完成了貓道防護系統安裝。至此,大橋建設的空中通道搭設完成,初步具備主纜架設條件。

  南京仙新路過江通道全長約13.17千米,跨江大橋主橋為主跨1760米的單跨整體鋼箱梁懸索橋,索塔採用門型混凝土塔結構,由上、中、下塔柱及上、下橫樑組成。塔高263.8米,相當於88層樓高。

  大橋貓道,是懸索橋施工時架設在主纜之下、平行于主纜的線形臨時施工便道。作為懸索橋上部結構作業的高空施工平臺,貓道就像是懸在江面上的“腳手架”。貓道結構的穩定性和耐久性,影響到整個上部結構安裝的施工安全與質量,因此也被稱為懸空的“生命線”。

  長江上,大跨度和持續高空作業環境對施工安全構成極大挑戰。施工方採用從塔頂向低處分段拖移的方法逐步安裝面網,並強化安全防護,提前開展防高墜演練和安全交底,確保施工安全進行。

  仙新路過江通道,是“十四五”期間南京高快速路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預計2024年建成通車。項目通車後,將緩解跨江交通瓶頸,促進長江兩岸融合發展。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內最大跨度單層懸索橋貓道架設完成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