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未能就啟動《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談判達成一致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30日 04:48:33
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30日 04:48:3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11月29日,俄羅斯副外長裏亞布科夫表示,俄羅斯與美國未能就啟動《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談判達成一致。

  俄羅斯外交部同日表示,美方並沒有重視俄方提出啟動談判前的優先事項,俄方將提出新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談判日期,但不會早于年底前舉行。俄方希望美方重啟戰略穩定對話,如果美國方面不能進行平等對話,俄美之間的戰略穩定就很難有希望。

  此外,針對俄方決定推遲原定於11月29日至12月6日在埃及開羅舉行的俄美《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雙邊磋商委員會會議,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9日表示,希望美方能夠切實考慮到俄羅斯方面關切的問題,積極努力為2023年啟動《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談判創造條件。(總臺記者 徐鴻波)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俄美未能就啟動《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談判達成一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