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天雨雪繼續向南推進,北方氣溫明起止跌回升

來源:中國天氣網 | 2022年11月30日 09:10:06
中國天氣網 | 2022年11月30日 09:10:06
原標題:今明天雨雪繼續向南推進 北方氣溫明起止跌回升
正在加載

  今明兩天(11月30日至12月1日),我國黃淮地區的雨雪過程基本結束,長江沿線一帶陸續轉雪,江蘇、安徽、湖北、湖南和貴州等地的部分地區或將迎來今冬初雪。氣溫方面,今天我國大部地區氣溫繼續走低,但明天開始,北方地區會率先開啟升溫進程,南方氣溫則還會繼續下探,公眾需繼續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黃淮等地雨雪畫下“休止符”,長江沿線多地將迎今冬初雪

  昨天,在寒潮天氣的影響下,我國黃河以南地區普遍有雨雪現身,像是陜西南部、河南西部、湖北東部、安徽中南部、江蘇及山東半島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小到中雪、雨轉雪或雨夾雪;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大雨或暴雨,浙江麗水和溫州局地大暴雨。

  昨天,湖南吉首降雨降溫齊襲。(圖/張婷婷)

  預計今明兩天,隨著雨雪分界線繼續南壓,黃淮等地的雨雪基本結束,長江沿線地區陸續轉雪,不少地區或將迎來今冬初雪。

  具體來看,今天,新疆伊犁河谷、西藏東部、青海西部、陜西中南部、山東半島、河南南部和西部、安徽南部、江蘇中南部、湖北南部和西部、湖南北部和西部、四川北部、重慶東部、貴州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安徽南部、江南大部、湖北東部、西南地區東部、雲南東南部、華南大部、台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雨。

  明天,內蒙古東北部、新疆北疆北部和沿天山地區、西藏東部、甘肅河西、上海北部和西部、湖北南部和西部、湖南北部和西部、川西高原、重慶東南部、貴州東北部和中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江南大部、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華南大部、台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雲南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雨(25~40毫米)。

  後天,南方的降水也開始明顯收斂,全國迎來本週雨雪最少的一天。預計,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吉林東部、遼寧東部、新疆沿天山地區和伊犁河谷、甘肅河西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江南大部、西南地區東南部、雲南西南部、華南北部、海南島、台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雨,其中,江西南部、福建等地部分地區有中雨。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本週六開始,西南暖濕氣流將再度增強,貴州到江南等地又會出現大範圍的陰雨天氣,加上前期氣溫偏低,濕冷感會比較明顯,上述地區公眾需做好防雨和保暖工作。

  寒潮兇猛!全國多地氣溫陸續創新低,冬季前線突進至江南一帶

  氣溫方面,受寒潮天氣影響,今晨,東北北部和東部、華北中南部及其以南大部地區出現6~10℃降溫,江蘇北部、上海、浙江中部、江西中南部、貴州東南部、廣西東北部、廣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降幅達12~18℃。

  未來隨著寒潮東移南下,南方不少地方的氣溫還將繼續下滑。預計,江南大部、西南地區東南部、華南等地將先後降溫6~8℃,其中,江西南部、福建西南部、廣西南部、廣東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降溫可達10℃~12℃,局地達14℃。12月1日前後最低氣溫0℃線將南壓到江南東北部至湖南南部、貴州南部一帶。

  受此影響,北方部分地區今天仍將繼續迎來最高氣溫低點,南方城市最高氣溫的低點也會在今明兩天陸續現身。而最低氣溫的低點,一般會滯後一些,其中,貴陽、合肥明後天可能首次跌破冰點。

  綜上所述,在寒潮的影響下,我國的冬季前線將從黃河下游地區突進到江南一帶,多地可能“光速”入冬。不過,隨著寒潮逐漸收尾,北方地區將從明天開始升溫,南方則還會繼續降溫。等到本週後期,隨著寒潮影響正式結束,全國各地氣溫都會緩慢回升,偏冷程度也將得到緩和,在升溫到來之前,公眾還需繼續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今明天雨雪繼續向南推進,北方氣溫明起止跌回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