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時評: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

來源:新華社 | 2022年11月29日 16:42:58
新華社 | 2022年11月29日 16:42:58
原標題:新華時評: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11月28日電 題: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

  新華社記者

  一場今冬以來最強的寒潮天氣,正在從北到南速凍著中國。近期複雜變化的新冠疫情,讓這個冬天似乎變得更冷一些。

  我們不怕寒冬。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

  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這是黨中央科學研判國內外疫情形勢後提出的明確要求,最大程度上呵護著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

  近三年來,我國緊盯全球疫情態勢和病毒變異特徵,積極推進疫苗和藥品研發,同時,不斷對疫情防控措施進行優化和調整。從先後出臺的9版防控方案,到最新的“二十條優化措施”,對疫情防控中各種問題的處置,都有明確的安排。

  針對這一波病毒快速傳播的特點,黨中央及時進行決策部署,要求以快制快,避免戰線擴大、時間延長;要求在隔離轉運、核酸檢測、人員流動、醫療服務、疫苗接種、服務保障企業和校園等疫情防控、滯留人員疏解等方面採取更為精準的舉措;反對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糾正“層層加碼”“一刀切”等做法;要求解決好人民群眾實際困難……

  各地也正在出臺措施積極落實中央要求。如,臨時管控時間原則上不超過24小時,一些小區出現陽性後封控措施精準限定於單元、且快封快解,嚴禁採用硬質圍擋封堵消防通道、單元門、小區門,得到了老百姓的認可。

  每一個中國人都在積極貢獻力量。從奮戰在一線的醫務人員、社區工作者,到接續民生保障的貨車司機、快遞小哥,再到自覺佩戴口罩、不聚集不聚會不聚餐的人民群眾……涓滴匯聚,形成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

  冬天從來不只有蕭條。冬天像孕育著彩蝶的蠶繭一樣,孕育著色彩斑斕、鳥語花香、生機勃勃的春天。堅持就會勝利,春天就在前頭。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新華時評: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