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男性自2024年可休兩周帶薪陪産假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29日 17:24:22
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29日 17:24:2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德國聯邦家庭事務部長莉薩·保斯11月28日説,自2024年起,德國的新生兒父親可在孩子出生後享受為期兩周的帶薪陪産假,而現有規定僅允許他們在孩子出生當天享受這一權益。

  據歐洲“本地”新聞網站報道,新規將寫入旨在保護孕産婦權益的《母親保護法》。這部法律確保女性在産前和産後分別享受6周和至少8周的帶薪休假。

  保斯説,帶薪休假是“家庭與事業兼顧的另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特別是在孩子出生後,“父母有時間陪伴彼此和孩子”非常重要。

  歐盟今年7月通過一項指令,規定所有父親在孩子出生後有權休假兩周。德國政府隨後開始討論具體落實措施,本打算在2023年將陪産假寫入法律條文,但後來擱置計劃。依照保斯説法,部分原因是“中小企業處境艱難”。

  除14周産假外,德國父母還有合計14個月的育兒假,單人最長休假12個月。父母休假期間收入由政府支付,標準大致相當於休假前平均凈收入的65%,但具體金額設有上限。

  “本地”網站數據顯示,2020年,德國25%的新生兒父親申請休假,平均休假時長3.7個月。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德國男性自2024年可休兩周帶薪陪産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