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榮枝案二審11月30日再開庭 雙方家屬將旁聽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1月29日 16:35:18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1月29日 16:35:18
原標題:勞榮枝案二審11月30日再開庭 雙方家屬將旁聽
正在加載

中新網南昌11月29日電 (記者 李韻涵)備受關注的勞榮枝案二審將於11月30日再次開庭。中新網記者29日獲悉,勞榮枝家屬及南昌案被害人家屬將旁聽此次庭審。

  據江西法院審判綜合服務平臺發佈的信息,勞榮枝故意殺人案將於11月30日9點30分在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第四審判法庭開庭。

  中新網記者從勞榮枝二哥勞聲橋處獲悉,該案將於11月30日當庭宣判,勞榮枝的多位家屬及辯護律師將一起旁聽。

  南昌案被害人熊啟義弟弟熊啟重也對中新網記者表示,將在開庭當天前往現場聽宣判結果。

  此前,南昌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決認定,1996年至1999年間,被告人勞榮枝與法子英(已另案判決)經共謀並分工,由勞榮枝在娛樂場所從事陪侍服務,物色作案對象,由法子英實施暴力,先後在江西省南昌市、浙江省溫州市、江蘇省常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共同實施搶劫、綁架及故意殺人犯罪4起,致7名被害人死亡。案發後,勞榮枝使用“雪莉”等化名潛逃,于2019年11月28日被公安機關抓獲歸案。

  南昌市中級人民法院判決認定被告人勞榮枝犯故意殺人罪、搶劫罪、綁架罪,數罪並罰,決定執行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産;賠償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損失4.8萬餘元。勞榮枝對原審判決刑事部分不服,提出上訴。

  2022年8月18日至20日,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依法公開審理了勞榮枝故意殺人、搶劫、綁架上訴一案。二審庭審中,上訴人勞榮枝、辯護人和出庭檢察員圍繞勞榮枝是否構成故意殺人罪、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和作用、一審量刑是否過重、一審程序是否違法等問題充分發表了意見,勞榮枝進行了最後陳述。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勞榮枝案二審11月30日再開庭 雙方家屬將旁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