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去年暴力及財産犯罪減兩成 官方稱有賴於防疫措施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1月29日 23:35:52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1月29日 23:35:52
原標題:馬來西亞去年暴力及財産犯罪減兩成 官方稱有賴於防疫措施
正在加載

  中新網吉隆坡11月29日(魏源)馬來西亞統計部門29日發佈的統計報告顯示,去年馬來西亞暴力犯罪和財産犯罪比2020年減少19.3%。

  去年馬來西亞暴力犯罪和財産犯罪總計52974宗,而在2020年,這一數字為65623宗。

  馬來西亞官方在統計報告中認為,這類案件犯罪率下降的重要原因是該國在新冠疫情中實施行動限制令,從而令社交活動及跨州、跨縣活動減少。此外,警方嚴厲打擊和民眾自我保護意識上升也是重要因素。

  除了暴力、財産犯罪減少,去年馬來西亞破獲的涉毒品案件和因此拘押人數也下降一成以上。

  報告指出,去年馬來西亞警方接獲的商業犯罪報案大幅上升15.3%,其中有九成以上是詐騙案件。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馬來西亞去年暴力及財産犯罪減兩成 官方稱有賴於防疫措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