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教育部同意批復10家未來産業科技園建設試點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29日 17:22:08
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29日 17:22:0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建設未來産業科技園是國家前瞻佈局未來産業的重要舉措。近日,科技部會同教育部組織專家對建設方案進行了認真研究與諮詢評議,同意空天科技未來産業科技園等10家作為未來産業科技園建設試點,量子信息未來産業科技園作為建設試點培育。

  各試點未來産業科技園要建立大學、地方政府(或國家高新區)、科技領軍企業共商共建共有的機制,將引進和培養科技領軍人才和創新團隊作為重要任務,把構建未來産業創新創業生態作為科技園建設的核心,積極探索多學科交叉融合,從基礎研究、技術開發到成果轉化與孵化的融合創新體制機制,加快突破一批未來産業重點方向關鍵核心技術,孵化一批具有未來産業特徵的高成長性科技型中小企業,培育一批多學科交叉融合的未來産業創新創業人才。

  (總臺央視記者 張春玲)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科技部、教育部同意批復10家未來産業科技園建設試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