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以來最強寒潮影響我國大部地區 注意防寒保暖及出行安全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1月29日 09:50:42
央視網 | 2022年11月29日 09:50:4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中央氣象臺監測顯示:從27日開始,寒潮天氣已經開始影響我國西北地區。新疆、內蒙古、甘肅等地先後出現大風降溫天氣,新疆阿拉爾、青海祁連等23個氣象臺站的加大風速突破或達到歷史極值,部分地區降溫幅度達12—20

昨天(11月28日),冷空氣繼續東移南下,黑龍江、吉林、遼寧等地出現了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吉林東南部、遼寧北部等局地大到暴雪。

受強冷空氣影響,11月28日早上,內蒙古包頭出現明顯大風降溫天氣,同時伴有5到7級的大風。

記者在當地看到,路上的行人都換上了厚厚的冬裝抵禦風寒,在外工作的人們更是棉帽、脖套、口罩全副武裝了起來。

記者從氣象部門了解到,本輪冷空氣影響範圍廣、強度大,受此影響,內蒙古中西部地區氣溫下降12—14℃,局地氣溫下降16℃以上。全區大部最高氣溫均低於0℃,最低氣溫跌至-17℃—-25℃之間。氣象部門提醒,寒潮、大風、降雪對農牧業生産、交通出行帶來不利影響。市民外出時要及時增添衣物、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開始,山東出現強寒潮天氣。受寒潮天氣影響,部分地區出現道路結冰,對交通出行造成了一定影響。據氣象部門預計,本次寒潮天氣最低氣溫將出現在30日早晨,部分地區將有中到大雪。

中央氣象臺預計:11月28日夜間至30日夜間,西南地區東部、陜西大部、內蒙古中東部、華北、東北地區大部、黃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區氣溫將下降10—14℃,其中,內蒙古中部偏南地區、山西東北部、河北北部、遼寧東部和南部、吉林東部、山東大部、江蘇大部、安徽大部、浙江中南部以及江西大部、湖南、湖北西部和東部、貴州東部、廣西中北部等地降溫16—18℃,局地20℃以上。

12月1日前後最低氣溫0℃線將南壓到江南東北部至湖南南部、貴州南部一帶;上述地區將有4—6級偏北風,陣風7—9級;我國東部和南部海區先後有7—9級偏北風,陣風10—12級。

寒潮導致多地氣溫劇烈下降,大風雨雪天氣也隨之而來,面對來勢洶洶的寒潮,我們該如何做好防護?還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來聽聽專家的建議。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今冬以來最強寒潮影響我國大部地區 注意防寒保暖及出行安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