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多地今冬初雪即將登場 雨雪進程圖看你家何時飄雪

來源:中國天氣網 | 2022年11月29日 00:07:15
中國天氣網 | 2022年11月29日 00:07: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目前,今冬以來最強寒潮正在影響我國。隨著寒潮主體南下,11月29日夜間開始,南方部分地區將會出現雨雪轉換,多地或迎今冬初雪,部分地區還將有凍雨。

在寒潮主體南下之前,南方已有大範圍降雨出現。分析師介紹,11月28日,南方地區的降水主要是暖空氣佔據主導,降水強度較大並伴有強對流天氣。11月29日開始,冷空氣迅速南下,南方轉為鋒面或鋒面後的穩定性降水,同時降水強度減弱。但是隨著氣溫下降,長江中下游等地部分地區會出現雨雪狀態轉換,多地或現今冬初雪,部分地區有凍雨。

雨雪轉換時間主要在29日夜間至30日,像湖北、安徽南部、浙江北部、江西北部、湖南、貴州都有可能會出現雨夾雪、雪、凍雨等固態降水。安徽南部、浙江北部、湖北這一線基本上是以雨夾雪或者雪為主,而湖南西部、貴州等地因為海拔比較高,存在出現凍雨的可能。

其中,湖北、湖南、安徽、貴州、江西、浙江等多地有望迎來今冬初雪。以長沙為例,29日夜間到30日淩晨或將從雨轉為雨夾雪,30日白天以雨夾雪天氣為主,或為今冬初雪,比常年提早20天左右。長江中下游一帶不少地方常年初雪日期一般在12月下旬,這一次初雪的到來明顯偏早,甚至比北京、濟南等一些北方城市還要早。

專家提醒,此次寒潮天氣將為南方地區帶來大範圍雨雪天氣,需防範雨雪冰凍天氣對交通出行、農業、電力供應等方面的不利影響。寒潮影響下氣溫猛降,加上雨雪相伴,體感濕冷,請注意保暖。此外,東北等地強降雪正在持續,29日趨於結束,需警惕雪後寒,防範路面結冰、冰凍等的不利影響;山東威海等地29日將有較強冷流降雪,需注意防範。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南方多地今冬初雪即將登場 雨雪進程圖看你家何時飄雪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