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已經啟用方艙醫院23家,床位使用率為79.7%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1月29日 18:02:34
央視網 | 2022年11月29日 18:02:3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1月2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28場新聞發佈會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醫療救治和防院感組新聞組負責人,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黨委委員、新聞發言人王小娥介紹,前本市本輪疫情主要毒株為奧密克戎BF.7變異株,其傳染性更強、潛伏期更短、傳播速度更快,極易發生聚集性疫情,在短時間內引起感染者病例的激增。為盡最大努力服務保障好新冠感染者的應收盡收、應治盡治,降低社會面傳播風險,按照第九版診療方案要求,我們將大部分輕症和無症狀感染者收治在方艙醫院進行救治,目的是避免傳播風險,保障市民安全,在確保感染者及時得到救治的同時,最大限度保護感染者的家人和友鄰安全,尤其是家中有老人、孩子、孕産婦等抵抗力較弱人群,最大程度減少感染風險。截至11月29日6時,全市現已啟用方艙醫院共23家,共計收治床位23892張,在院人數19032人,床位使用率79.7%。

  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優化流程、改進服務、提高效率,持續做好方艙醫院的規範管理,不斷提升方艙醫院的醫療服務水平,全力保障感染者的醫療服務和健康安全。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京:已經啟用方艙醫院23家,床位使用率為79.7%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