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約談部分地市相關負責同志

來源:新華網 | 2022年11月29日 23:31:50
新華網 | 2022年11月29日 23:31:50
原標題:國務院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約談部分地市相關負責同志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 記者29日獲悉,國務院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28日召開視頻約談會,對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陜西省西安市政府相關負責同志進行約談。

  會議指出,被約談地區根治欠薪工作存在一些問題,包括建築行業主管部門監管責任還不到位,農民工工資專用賬戶及實名管理等制度“重覆蓋、輕運行”問題集中,建築市場秩序不規範等欠薪隱患較多,導致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仍有發生,造成不良社會影響。

  會議強調,被約談地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強對根治欠薪工作的領導,強化使命擔當,發揚鬥爭精神,對照約談指出的問題,剖析根源、舉一反三、動真碰硬,拿出務實管用的硬舉措、實辦法,限時整改到位,確保付出辛勞的農民工及時足額拿到應得的勞動報酬,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被約談地區政府相關負責同志表示,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正視問題、汲取教訓,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切實推動本地區根治欠薪工作取得實效。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住房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約談。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務院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約談部分地市相關負責同志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