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水域十年禁漁 長江生物多樣性保護取得顯著成效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1月29日 10:32:24
央視網 | 2022年11月29日 10:32:2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在生態環境部11月28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實行的長江流域重點水域10年禁漁,長江生物多樣性保護已經取得顯著成效。

調查顯示,2017年赤水河率先試點全面禁捕後,赤水河魚類資源量增加了近1倍,特有魚類早期資源種數由禁捕前的32種上升至37種,資源量達到禁捕前的1.95倍。2020年和2021年,鄱陽湖刀鱭的資源量增加了數倍,已洄遊至洞庭湖水域,多年未見的鳤魚在長江中游再次出現。

而在南京、武漢等長江幹流江段,“微笑天使”長江江豚出現頻率顯著增加,部分水域單個聚集群體達到60多頭。長江流域已建立保護長江江豚相關的自然保護區13處,覆蓋了40%長江江豚的分佈水域,保護近80%的種群。

下一步,生態環境部將深入推進水生態系統保護修復,持續推進長江流域珍稀、瀕危物種保護。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重點水域十年禁漁 長江生物多樣性保護取得顯著成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