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期間發現的陽性該如何快速處理?中疾控回復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1月29日 15:46:04
央視網 | 2022年11月29日 15:46:0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1月29日下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疾控局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和中國疾控中心專家出席發佈會,並回答媒體提問。

  北京日報記者提問:二十條優化措施對高風險外溢人員的管控措施進行了調整,請問這類人員在居家隔離期間如果出現陽性該如何快速處理、確保風險可控和人身安全?

  中國疾控中心傳防處研究員常昭瑞表示,對高風險外溢人員的管理也是非常重要的,根據二十條優化措施的規定,對高風險區外溢人員實行7天居家隔離,期間要賦碼管理,不得外出。在居家隔離的第1、3、5、7天要各開展1次核酸檢測。相關人員在居家隔離期間要嚴格落實居家隔離管理的有關要求,一旦有陽性檢出時要及時報告並在2小時內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或方艙醫院進行隔離觀察和治療,對同住人員要求開展核酸檢測,並開展風險研判,追蹤管理相關的風險人員。

  常昭瑞介紹,通過以上措施,對高風險人員做好管理,並將在居家隔離期間發現的陽性感染者進行及時處置,確保風險可控。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居家隔離期間發現的陽性該如何快速處理?中疾控回復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