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越秀:今日起至12月3日全域倡導居家辦公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1月29日 08:25:20
央視網 | 2022年11月29日 08:25:2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據“廣州越秀髮布”,廣州市越秀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11月29日發佈通告:鋻於當前疫情社會面傳播風險持續加大,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為有效阻斷疫情傳播擴散風險,切實保障廣大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經綜合研判,自11月29日通告印發即時起至12月3日24時,在越秀區全域實施以下管控措施:

  一、開展“無疫小區”和“無疫樓棟”創建。積極引導全民參與,推動小區、村居自治管理,發揮業委會作用,發揚鄰里互助互愛精神,廣泛動員城鄉黨員、志願者、村(居)民,倡導組建小區、村居防控志願隊伍,齊心協力創建“無疫社區(村、小區、網格)”、“無疫樓棟”。

  二、倡導居家辦公。倡導有條件的企事業單位員工和市民實行彈性工作制或暫時居家工作。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安排工作人員限流輪崗上班,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和聚集。

  三、暫停大型活動。暫緩舉辦各類大型會議、論壇、培訓、演出、體育活動、展銷促銷等活動,必須舉辦的需報批並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四、暫停部分場所開放。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運行的水、電、燃油、燃氣、通訊、環衛、糧油肉菜供應、物流貨運、生活超市(含農貿市場)、藥店、醫療機構、餐飲類企業(只提供快遞外賣服務)等行業和場所正常運行外,其餘經營性場所一律暫時停産停業。

  五、強化社區管理。以住宅小區、樓棟、大院、村居為單位實行圍合管理,農貿市場、商場超市、企事業單位設置出入口做好人員進出管理。上述場所入口嚴格實行測溫、掃場所碼,並按場所有關要求查驗核酸陰性證明。

  六、繼續做好來(返)穗人員健康管理。進一步加強宣傳,引導來(返)穗人員主動進行健康申報和社區報備。繼續落實跨省流動人員“落地檢”。繼續對所有外省來(返)穗人員,在抵穗後落實“三天三檢”,期間不聚餐不聚集,不進入公共場所。

  七、繼續做好個人防護。請廣大市民朋友繼續支持配合各項防控措施,增強個人防護意識,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扎堆、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及時開展核酸檢測,儘量減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進入社區(村)、單位企業、市場商超等場所配合掃碼測溫、查驗核酸陰性證明等常態化防控措施。

  八、公佈的高風險區域和臨時管控區域,按公佈的期限和措施落實管理措施。

  以上措施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變化適時調整。疫情防控、人人有責,希望廣大市民群眾理解、支持、配合。若出現因不履行主體責任、拒不執行防疫要求造成疫情傳播的單位和個人,將依法追究責任。

  特此通告。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廣州越秀:今日起至12月3日全域倡導居家辦公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