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家銀行29日起在5個城市試點發行特定養老儲蓄産品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29日 00:08:34
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29日 00:08:3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記者11月28日了解到,從11月29日起,農業銀行和建設銀行將在合肥、廣州、成都、西安和青島五個城市開展特定養老儲蓄試點,年滿35周歲的試點城市居民即可購買,每人購買的上限為50萬元。此前,工商銀行已從本月20日起,獲准在上述5個城市率先開展特定養老儲蓄産品發行試點。

農業銀行相關負責人介紹,特定養老儲蓄産品屬於儲蓄存款,保本保息,受存款保險制度保障。上述地區的個人客戶,可前往當地農業銀行網點櫃面進行諮詢辦理。

與一般性存款相比,特定養老儲蓄具備以下特點:

一是普惠大眾。特定養老儲蓄産品起存金額低,零存整取起存金額為5元人民幣、整存整取起存金額為50元人民幣、整存零取起存金額為1000元人民幣。

二是存期多樣。特定養老儲蓄産品涵蓋5年、10年、15年和20年四個期限,可滿足個人客戶中長期的多樣性養老需求。

三是方式靈活。特定養老儲蓄産品包括整存整取、零存整取和整存零取三種方式,可以整筆存入一次性支取,也可以每月存入一次性支取,還可以整筆存入分次支取。為了滿足個人客戶提前用款需求,特定養老儲蓄産品支持提前支取。

四是本息保障。特定養老儲蓄産品屬於定期儲蓄存款,利率較一般存款産品有優勢,到期支取時,每五年根據産品利率調整情況重新定價計息;提前支取時,滿五年倍數的部分,按開戶日五年期普通存款掛牌利率計息,收益相對穩定。

建設銀行的産品期限、利率、特點等與農業銀行産品基本一致。

記者還了解到,雖然人社部等三部門已經在25日宣佈個人養老金制度啟動實施,但由於養老金資金賬戶購買儲蓄産品的報送信息系統對接還沒有完成,已經開立了個人養老金賬戶的投資者,暫時還不能通過個人養老金資金賬戶購買特定養老儲蓄産品。兩家銀行表示,一旦完成系統對接,就將開通個人養老金資金賬戶購買特定養老儲蓄産品渠道。

(總臺央視記者 王雷)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兩家銀行29日起在5個城市試點發行特定養老儲蓄産品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