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類地區,不能隨意進行區域封閉管理!疾控專家解讀→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29日 00:38:54
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29日 00:38:5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期,全國本土疫情呈現傳播範圍廣、傳播鏈條多、疫情波及面擴大的嚴峻複雜態勢。有的省份面臨三年來最嚴峻複雜的局面,人口密集城市成為疫情防控的重點地區。在什麼情況下實行封控措施?由誰來決定封控的範圍?封控區外的其他區域實行什麼樣的防控措施?這些問題受到大家的廣泛關注,總臺記者專訪了中國疾控中心的相關專家對第九版防控方案和20條優化措施關於這些問題的規定作了解讀。

中國疾控中心傳防處研究員 常昭瑞:高風險和低風險區的劃定是按照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所在的縣市區旗範圍內進行劃定的,那麼它的劃定是由地市級疫情防控指揮部門組織專家根據傳播風險的大小進行劃定,省級聯防聯控機制靠前指揮,給予技術指導。區域的封閉管理,只有在劃定了的高風險區域實施區域封閉,高風險區之外的地區不能隨意採取區域封閉的管理措施。高風險區一般在疫情早期,在精準流調基礎上,一般按照樓棟和單元進行劃定,低風險區就是高風險區所在的縣(市、區、旗)的其他地區是低風險區,對於低風險區實施的是強化社會面管控,一般不建議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外出的時候要做好個人的防護。在沒有疫情的縣市區旗,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按照我們第九版防控方案的要求,對重點崗位和重點人員開展核酸檢測,不開展全域的核酸檢測。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這類地區,不能隨意進行區域封閉管理!疾控專家解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