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企業招用對口地區脫貧人口可獲社保補貼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1月29日 16:28:02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1月29日 16:28:02
原標題:北京:企業招用對口地區脫貧人口可獲社保補貼
正在加載

  中新網11月29日電 據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消息,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北京市財政局近日發佈關於企業招用脫貧人口享受社會保險補貼有關事項的通知,其中明確,北京市行政區域內的企業,招用與北京市建立對口幫扶、對口支援、對口協作關係的對口地區脫貧人口,依法簽訂並履行勞動合同,可申請享受社會保險補貼。

  申請企業應同時滿足以下三個條件:

  一是企業與脫貧人口依法簽訂一年及以上期限勞動合同,按月足額發放不低於當年本市職工最低工資標準1.2倍的工資。

  二是申請前,企業未通過該脫貧人口享受本市制定的其他社會保險補貼政策;申請時,企業未與該脫貧人口終止或解除勞動合同,已按規定為其連續繳納職工社會保險滿36個月且未退繳。

  三是企業未被列入違法失信名單。

  補貼標準為:符合申請條件的企業,在勞動合同期限內,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滿半年或一年的可于次月起90日內提出首次申請,享受最長不超過三年的社會保險補貼。社會保險補貼以當年北京市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不含生育保險)和失業保險的單位最低繳費標准予以補貼。企業通過該脫貧人口已享受北京市社會保險補貼的,任何企業不得再以該脫貧人口享受該政策。

  通知自頒布之日起執行,政策執行期限至2025年12月31日,申請有效期截至2026年3月31日。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京:企業招用對口地區脫貧人口可獲社保補貼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