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火星衝日、雙子座流星雨將在下月先後亮相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1月28日 00:42:12
央視網 | 2022年11月28日 00:42:1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在即將到來的12月,火星衝日、雙子座流星雨天象將先後亮相天宇,十分值得期待。

記者從北京天文館獲悉,12月首先登場的精彩天象就是8日的火星衝日。當天火星亮度-1.8等,在深夜的星空中,其亮度僅次於木星。火星衝日平均780天出現一次,每當⽕星繞太陽公轉運⾏到與地球、太陽依次排列大致形成⼀條直線時,就構成此天象。

據天文專家稱,這次火星衝日前的12月1日,是近期火星距離地球最近時刻,因此建議在8日火星衝日前的幾天人們就可以開始觀測火星,到了衝日的當天,火星還將與月亮相伴出現在夜空中,構成火星伴月景觀,也是非常值得觀賞的。

即將發生在12月14日的雙子座流星雨,是年底的最精彩天象之一。雙子座流星雨與象限儀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並稱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每年12月4日到17日是該流星雨的活躍期。這次流星雨最佳觀測時段為14日晚到15日天亮前,每小時流星數量最多可達150顆,十分值得期待。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期待!火星衝日、雙子座流星雨將在下月先後亮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