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用自來水洗車!這一國家宣佈實施“限水令”

來源:央視財經 | 2022年11月28日 01:23:36
央視財經 | 2022年11月28日 01:23:3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今年夏季,歐洲多地遭遇旱災,西班牙的旱情尤為糟糕,眼下仍未得到緩解。當地時間25日,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羅那及其所在的加泰羅尼亞自治區的大部分地區,都開始實施限水令。

  △央視財經《第一時間》欄目視頻

  原本眼下應該正是西班牙的降雨季節,但降雨遲遲未來,導致旱情加劇。為確保民眾可持續用水,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的大部分地區,從當地時間25日開始實施限水令。根據規定,農業用水需要減少25%,畜牧業應減少10%,工業應減少5%。

  據加泰羅尼亞自治區政府消息,當地居民目前的家庭用水,如做飯和飲水暫不受限水令影響。不過,居民每週澆灌住所草坪或花園的次數被限制在不超過兩次。同時,自來水不得用於清洗車輛、庭院游泳池儲水等。

  據預計,這一限水令將會給加泰羅尼亞地區八成居民、約670萬人的日常生活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

  在巴塞羅那以北約90公里處的薩烏水庫,其蓄水量已經下降至正常庫容的30%。水庫附近的一處古教堂建築遺跡,由於河水水位不斷下降,目前已經全部露出水面。

  此外,由於農業部門需要大幅減少用水量,加泰羅尼亞當地許多農戶都提前加大了投資,購買節水設施,包括鹽水過濾系統,以及精準澆灌系統。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不得用自來水洗車!這一國家宣佈實施“限水令”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