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超20省份將遭寒潮速凍 全國冰凍線進程圖看你家何時被“凍”

來源:中國天氣網 | 2022年11月28日 00:37:19
中國天氣網 | 2022年11月28日 00:37:1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今冬以來最強寒潮天氣正在影響我國。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東部大部地區氣溫暴跌,局地降溫超20℃,0℃線將抵達長江中下游一帶,我國超20省區市將被寒潮速凍。中國天氣網推出全國冰凍線進程圖,看你家何時被“冰凍”。

中國天氣網首席氣象分析師胡嘯表示,此次寒潮製造的“冷氣”將從北吹到南,是一次典型的“速凍型”過程,降溫持續時間長,累計降溫幅度大,新疆、甘肅、內蒙古以及山東到湖南、貴州的大部地區降幅達15℃以上,局地超過20℃;同時長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地區伴隨大風,長江中下游等地或將出現今冬初雪,寒冷加劇。從降溫時段來看,11月29日至30日北方大部氣溫將降到此次過程最低點,12月1日至2日南方降到最低。

從中國天氣網推出的全國冰凍線進程圖可以看出,未來五天隨著寒潮不斷向南推進,冰凍線將南壓至今冬來最南端——湖南南部和貴州南部。具體來看,11月28日早晨,最低氣溫0℃線最前端將抵達華北中部及四川北部一帶,東北、西北大部地區的最低氣溫將降至冰點或以下。省會級城市中,烏魯木齊最低氣溫將降至-19℃,西寧、銀川降至-8℃和-7℃,均可能創今年下半年來新低,北方天寒地凍的冬日本色顯現。

隨著寒潮不斷東移南下,11月29日早晨,冰凍線繼續南推至黃淮、雲南西北部一線,北方大部地區氣溫陸續創新低。城市中,長春、瀋陽、呼和浩特最低氣溫跌破-10℃,北京和太原最低氣溫僅為-5℃和-8℃,都將首次跌破0℃且創今冬以來新低,爆冷指數五顆星。

11月30日早晨,冰凍區域將擴展到長江中下游地區,冰凍線東段南壓至江蘇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西段變化不大,武漢、南京等城市最低氣溫都在0℃左右,陰冷難耐。

12月1日早晨,冰凍線基本南壓至本次過程最南端,也是今冬以來最南端,安徽南部、貴州南部、湖南南部一帶最低氣溫將首次跌破冰點,合肥、貴陽、南京將體驗冰點以下的滋味,冰凍範圍將覆蓋我國超8成國土。

中國天氣網溫馨提示,此次寒潮為今冬最強,影響範圍廣、降溫“待機時間”長,部分地區還伴有雨雪天氣,體感寒冷,小夥伴們趕緊將毛衣毛褲、棉襖羽絨服等厚實的冬裝翻出來,及時根據天氣加強保暖,謹防感冒。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爆冷!超20省份將遭寒潮速凍 全國冰凍線進程圖看你家何時被“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