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禁採取硬質圍擋等措施封堵消防通道、單元門、小區門!北京最新通報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28日 00:11:52
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28日 00:11:5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7日,北京市召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介紹疫情防控最新情況。

27日0時至15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781例,其中,隔離觀察人員1548例、社會面篩查人員233例。

當前,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社會面病例數快速增長,增速尚無緩解趨勢,波及街鄉範圍擴大,首都疫情防控形勢更加嚴峻。

嚴格執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優化疫情防控二十條措施,科學劃定風險區域。高風險區一般以單元、樓棟為單位劃定。在疫情傳播風險不明確,或存在廣泛社區傳播的情況下,經嚴格評估,可適度擴大高風險區的劃定範圍。

嚴禁採取硬質隔離、硬質圍擋等措施封堵消防通道、單元門、小區門,高風險區實行足不出戶,上門服務,對於看病就醫、緊急避險要確保外出渠道暢通。對於符合解封條件的要做到應解盡解。

根據疫情防控措施,對於流調溯源、查陽追陽等採取的臨時管控措施,第一時間向群眾發佈公告,做好解釋説明,快管快查快解,臨時管控時間原則上不超過24小時。

對集中隔離期滿和感染後治愈出院出艙的人員,允許進入小區(村),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絕。對納入白名單的應急保障醫務人員、保供人員,允許持通行證和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出入風險區域。

用好12345市民熱線,積極回應群眾關切,對涉疫訴求接訴即辦,確保居家群眾在居家期間安心舒心。

細化分類涉疫重點人員醫療保障措施

對於有發熱、幹咳、乏力等11類新冠肺炎症狀的,點對點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發熱門診就診;

對於無11類症狀且非急症的,通過遠程診療、互聯網醫療、設置醫療點、巡迴醫療車等方式保障居民就醫需求;

對於需要定期開藥的居民,提供代開藥服務;

對於評估後確需外出就診的,轉診至區級定點醫院指定區域就診,通過專家遠程會診或派出專家現場會診的方式提供支持;

對於透析患者、腫瘤放化療患者及其他需要維持定期治療的重症患者,可由原醫療機構通過分時段治療、閉環點對點就醫等方式提供不間斷醫療服務;確因疫情防控需要不宜繼續提供的,由涉疫風險人員所在區級定點醫院承接後續治療任務,原接診機構通過遠程會診方式主動予以支持保障;

對於預産期在管控期內的孕産婦,由區産科質量管理辦公室對接建檔機構,進行重點追訪、重點管理,需要緊急就醫時及時組織就醫,守護母嬰安全。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嚴禁採取硬質圍擋等措施封堵消防通道、單元門、小區門!北京最新通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