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首相岸田內閣支持率降至37%,創上臺後新低

來源:界面新聞 | 2022年11月28日 12:20:51
界面新聞 | 2022年11月28日 12:20:51
原標題:日媒:日本首相岸田內閣支持率降至37%,創上臺後新低
正在加載

  日經新聞11月28日報道,日本經濟新聞社和東京電視臺于11月25~27日實施了輿論調查。岸田文雄內閣的支持率跌至37%,比10月調查(42%)下降5個百分點。刷新2021年10月岸田政府上臺以來最低紀錄,也是菅義偉政府末期2021年9月(36%)以來的低水平。持續7年零8個月的第2屆安倍政府的支持率共有3次跌破40%,最低為38%。安倍政府支持率3次跌破40%之後均在第2個月回升至4成以上。

  關於岸田政府對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原統一教會)問題的應對,70%的人回答“不予好評”,這一因素拉低了支持率。另外一個影響因素是,與宗教團體的關係、失言、政治和金錢問題導致1個月內有3名閣僚辭職。回答“不支持”岸田內閣的比例上升6個百分點,達到55%,這是岸田政府上臺以來不支持率首次超過50%。支持率已連續6個月下降。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日媒:日本首相岸田內閣支持率降至37%,創上臺後新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