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提醒居家隔離及其同住人員要嚴格居家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1月28日 17:19:29
央視網 | 2022年11月28日 17:19:2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1月28日,北京召開新冠疫情防控第427場新聞發佈會,通報疫情最新情況。會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提示,居家隔離及其同住人員要服從社區(村)統一管理,嚴格居家,不出門、不探訪,配合核酸檢測、抗原自測、健康監測等各項防控措施;居家隔離人員儘量選擇通風較好的房間,每天開窗通風,做好衛生間、浴室等共享區域的通風消毒;日常生活、用餐儘量在所在房間內,減少與同住人員接觸,不共用生活用品,必須接觸時保持安全距離,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

劉曉峰説,新冠病毒肺炎是呼吸系統疾病,通過呼吸道飛沫和密切接觸等途徑傳播。他提示,冬季人員在密閉場所活動時間增多,呼吸道傳染病發生風險加大,要避免去人多擁擠的場所,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電梯、醫院等人多且相對密閉場所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開窗通風是預防呼吸道傳染病的重要手段之一,即使天氣寒冷也要擇時開窗通風,打開門窗形成對流,保證室內空氣流動,家中有居家隔離人員時,其所在房間應關閉房門,單獨開窗通風,通風時要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家中有老人、孩子等抵抗力較弱人群,更應做好保暖防護。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京提醒居家隔離及其同住人員要嚴格居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