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解讀丨如何保證核酸檢測安全?專家解答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28日 00:39:14
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28日 00:39:1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網傳不少封控區域內的居民在社區的核酸檢測中發生交叉感染,中國疾控中心專家日前接受總臺記者專訪時表示,第九版防控方案和20條優化措施對於風險區開展核酸檢測的頻次和操作都與明確要求,另外還有一些細節要注意把握。

中國疾控中心傳防處研究員 王麗萍:對於封控區的人員我們要進行核酸檢測,因為怕有社區傳播的風險,所以我們要開展區域人員的核酸檢測,要求封控管理的前三天進行核酸檢測。第一天核酸檢測完了以後,一定要等待所有的檢測結果出來以後,發現的陽性感染者及時地轉運到定點醫療機構或者是方艙,要及時排查密接,把密接進行集中隔離,在這種動作完成以後,再開展下一輪的核酸檢測,總之一句話,就是一輪核酸檢測完以後,一定要等待結果全部出來,把相應的風險人員進行管控的情況下轉移出社區以後,然後再開展下一輪,這是各地在核酸檢測中一定要注意的。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權威解讀丨如何保證核酸檢測安全?專家解答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