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來源:天津日報 | 2022年11月27日 09:09:26
天津日報 | 2022年11月27日 09:09:26
原標題: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 米哲)25日晚,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張工主持召開市政府黨組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南安陽市凱信達商貿有限公司火災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市委常委會會議要求。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強化做好安全生産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決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關口前移、先防早治,變事後抓為事前抓,聚焦危化品、燃氣、消防、自建房、交通運輸、建築施工、特種設備等重點領域,緊盯商業街區、大型商超、菜市場、學校、醫院、集中隔離點、養老院等人員密集場所,全面排查整治風險隱患。要擰緊安全生産責任制的“牛鼻子”,各行業部門和各區分兵把口、各司其職,應急管理部門發揮好“憲兵”作用,壓緊企業主體責任,鐵規、鐵面、鐵腕、鐵心抓落實,堅決守好安全底線。

  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要求。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準確把握形勢任務,堅決貫徹“三個堅定不移”和“兩個決不能”的總體要求,在“精準”上下功夫,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要有效加強“統籌”,保障城市良好運轉,做好生活必需品供給、藥品物資儲備、隔離點建設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要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條優化措施,既防止“一刀切”“層層加碼”,又嚴禁“一封了之”“一放了之”,完善分級診療機制,紮實做好重點園區、重點企業、機關單位等防控工作。

  會議學習貫徹市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會議強調,要堅持高質量發展這一首要任務,從政治上看發展,深刻理解發展和堅持人民至上、堅持自信自立、堅持守正創新、堅持問題導向、堅持系統觀念、堅持胸懷天下“六個堅持”的辯證統一關係。要準確把握明年形勢,科學謀劃明年工作,集中力量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把高質量體現在轉型升級取向、發展水平、效益附加值、製造業和服務業統籌上,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加強經濟工作隊伍建設,更好發揮功能區作用,全力以赴抓項目強稅源。要把發展成效體現到民生上,確保今年20項民心工程圓滿收官,精心謀劃好明年民生項目,以群眾獲得感和滿意度檢驗高質量發展成果。

編輯:肖瀟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