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落實好各項措施 堅決築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防線

來源:黑龍江日報 | 2022年11月27日 09:14:06
黑龍江日報 | 2022年11月27日 09:14:06
原標題: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落實好各項措施 堅決築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防線
正在加載

  本報26日訊(記者薛立偉)26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胡昌升在哈爾濱市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國務院工作部署,按照省委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守土有責、守土盡責,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各項工作,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胡昌升首先來到哈爾濱西站,察看進出站口,了解旅客掃碼安檢、落地即檢等情況。他強調,要加強調度安排,保障鐵路運輸暢通;準備併發放疫情防控提示卡,讓旅客配合當地疫情防控政策;配合流調、加強協查,確保信息第一時間推送;做好工作人員防護,時刻提醒乘客戴好口罩。

  在商超和酒店,胡昌升檢查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情況。他強調,要始終把安全擺在首要位置,壓實安全責任,配備安全員,及時排查安全隱患。要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嚴格執行掃碼、測溫、戴口罩等要求,及時進行環境消殺。

  在經緯街核酸採樣點,胡昌升察看核酸採樣情況,詢問群眾有沒有困難和問題,叮囑大家有序排隊、保持距離,做好自身防護。

  在哈爾濱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胡昌升看望慰問流調組工作人員,並主持召開現場會,聽取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彙報。他強調,要深刻認識當前疫情形勢的嚴峻複雜性,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全面落實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科學精準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堅定信心,扛起省會城市主戰場、主陣地的職責擔當,以更大的決心、更大的力度,用最少的時間、最小的代價儘快遏制疫情勢頭,儘快實現社會面清零,儘快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要以快制快,指揮運轉要高效,堅持扁平化管理,注重區塊銜接,相互協作,形成合力;抓好“落地檢”,嚴格閉環管理,把各項措施做實做到位;協查工作要迅速精準,加強工作人員力量,及時推送風險人員信息;隔離要堅決精準,既要做實集中隔離,也要做實居家隔離;高風險區要科學劃定,以嚴格的流調為基礎,做到快封快解;風險人群和風險點位排查要高質高效,做好核酸檢測,加強流調力量;隔離點安全要做實,強化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建築安全;壓實“四方責任”,加大督查力度,落實重點區域和單位管控措施。要加強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動員全社會力量參與疫情防控;善於發現群眾反映的問題,做到及時回應和解決。要統籌疫情防控和企業發展,嚴格工業企業閉環管理,確保企業正常生産經營。

  張安順、孫東生、張起翔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編輯:肖瀟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落實好各項措施 堅決築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防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