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 新征程 新偉業 | 今日好光景 從“憂居”到“優居”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1月27日 15:00:56
央視網 | 2022年11月27日 15:00:5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濕地景觀、兒童樂園、騎行步道、智慧健身,周邊的居民和遊客在天津紅橋區子牙河濱河公園樂享生活。如今,大家休閒鍛鍊的好去處,幾年前還是河道邊的舊漁村,從低矮破舊的棚戶區到如今水清岸綠的濱河公園,這裡究竟發生了什麼樣的幸福蛻變?    

  今年63歲的石寶珍,祖輩都是漁民。從她出生,一家8口人就住在兩間自己蓋的十幾平米的小屋內。

  2017年,天津市啟動中心城區棚戶區改造“三年清零”行動計劃。到2018年5月,紅橋區將2.2萬平方米的“漁村”加入棚改任務,實施“一戶一策”方案,563戶居民僅用了13天就完成了搬遷。

  如今,家更暖了,水也更清了,河道整治工程徹底根除了“漁村”長期以來對子牙河的污水和廢棄物直排問題。綺麗秀美的子牙河濱河公園,已經成為周邊居民休閒、鍛鍊的好去處。石寶珍又買回了子牙河邊的房子。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新時代 新征程 新偉業 | 今日好光景 從“憂居”到“優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