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基層全覆蓋 團結帶領城鄉群眾開創美好新生活

來源:黑龍江日報 | 2022年11月27日 09:13:26
黑龍江日報 | 2022年11月27日 09:13:26
原標題: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基層全覆蓋 團結帶領城鄉群眾開創美好新生活
正在加載

  本報26日訊(記者李國玉)26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到綏化海倫市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調研檢查基層黨建、鄉村振興、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戰略部署,全面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紮實推進鄉村振興,持續提升基層治理能力水平,科學精準有效防控疫情,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讓現代化建設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廣大人民。

  許勤首先來到光華街道通達社區,調研了解疫情期間便民服務、基層黨建等工作。他強調,要按照黨的二十大關於加強城市社區黨建工作的戰略部署,樹牢為民服務宗旨,用心為群眾辦好事、做實事、解難事,讓社區成為居民放心安心的幸福港灣。

  在黑龍江省民福醫院,許勤強調,要深刻汲取教訓,堅持問題導向,迅速查明感染源頭,全面查找漏洞、補齊短板,全力救治陽性感染者,嚴格落實隔離措施,嚴防新增社會面感染,嚴防風險外溢,紮實做好群眾服務和物資保供工作。

  東風鎮仁東村是許勤的黨建聯絡點、黨支部工作聯絡點和鄉村振興聯絡點,他到寒地新型免燒溫室、黨建長廊廣場進行調研,深入脫貧戶家中了解生産生活和政策落實情況。他強調,要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因地制宜發展鄉村特色産業,紮實推進鄉村建設行動,加快實現農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鄉村更美麗。

  宣講調研中,許勤強調,黨的二十大吹響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奮進號角,就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制定大政方針和作出戰略部署,全省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要站在對黨和國家事業負責的政治高度,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扎紮實實開展學習宣傳宣講活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腦入心、全面落實。要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組織力,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以高質量黨建引領基層治理、促進民生改善、推動經濟發展。要加力推動鄉村振興,實施現代農業振興計劃,當好國家糧食安全“壓艙石”,大力發展農産品精深加工,深入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推動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要嚴格落實“早快準嚴細實”要求,切實抓好冬季疫情防控,築牢外防輸入防線,加強抵返人員管理,引導群眾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規定,堅決果斷撲滅這輪疫情,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

編輯:肖瀟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基層全覆蓋 團結帶領城鄉群眾開創美好新生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