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管局發文推動提高國有資産管理效能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27日 10:26:40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27日 10:26: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記者23日從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了解到,國管局近日印發《關於提高中央行政事業單位國有資産管理效能 堅持勤儉辦一切事業的實施意見》,推動提高國有資産配置處置、日常運行、服務保障等方面的管理效能,堅持勤儉辦一切事業。

  意見以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提升中央行政事業單位國有資産管理效能為主線,從嚴格資産配置處置、嚴控資産運行耗費、提升資産保障能力、強化計劃預算控制、推動管理方式轉型、涵養勤儉節約風尚6個方面,提出從嚴控制新增資産配置、提高資産處置利用收益等12項具體措施。

  意見強調,嚴把資産配置“入口關”和資産處置“出口關”。新增的各類資産配置需求,首先應當通過單位內部調劑存量資産予以保障;內部無法調劑的,可通過中央行政事業單位公物倉進行跨部門、跨地區、跨層級的調劑予以保障;調劑無法解決的,綜合分析租用、購置、建設等方式後,在符合法律法規的前提下,選擇最優方式配置。嚴格資産處置審核,規範處置程序,未達報廢期限的資産原則上不得處置,已達報廢期限但尚能使用的資産要繼續使用,切實做到物盡其用,避免形成浪費。

  意見還指出,推動管理方式轉型,通過升級中央行政事業單位資産管理服務平臺、完善機關運行成本統計信息系統等方法,準確核算和動態反映資産存量、配置處置和運行成本等情況,提升數字化履職能力。同時,通過培育勤儉節約的意識和習慣、打造勤儉持家的專業隊伍,提升勤儉節約的責任感和自覺性。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管局發文推動提高國有資産管理效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