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床墊頂一套房?科技多卻未必能睡好覺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1月26日 06:33:14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1月26日 06:33:14
原標題:一張床墊頂一套房?科技多卻未必能睡好覺
正在加載

  中新網11月26日電 (中新財經 左雨晴) 從“換個床墊行嗎?”到“床墊給燒了。”汪小菲與大S的離婚糾紛最終變成了一地雞毛,但化身“樂子人”的網友們萬萬沒想到,看似普通的一張床墊卻在這場糾紛中成為了“主角”,出盡了風頭。

  這究竟是什麼樣的床墊?

  明星打架引出“天價床墊”:最貴390萬

  在世界盃霸榜熱搜詞條多日後,近日汪小菲的“發瘋文學”衝上熱搜榜首,而在一系列相關熱搜中,汪小菲要求大S更換、並被大S在離婚滿週年紀念日送到S Hotel的“豪華床墊”,意外引發了網友的圍觀。

  很快,有網友爆料稱,這個賺足吃瓜人眼球的床墊來自瑞典手工床具品牌海絲騰,並且是訂價接近200萬的高奢品。

  11月23日,在該床墊最終被銷毀的當天,海絲騰官方微博轉發了自身品牌床墊的阻燃測驗,暗示該床墊燒不掉。而最終,汪小菲的床墊被工作人員用刀劃開,最後由回收車拉走。

11月23日,在該床墊最終被銷毀的當天,海絲騰官方微博轉發了自身品牌床墊的阻燃測驗,暗示該床墊燒不掉。

  11月23日,海絲騰官方微博轉發了自身品牌床墊的阻燃測驗,暗示該床墊燒不掉。

  “確實有被種草到床墊,就是好貴啊。”“一個床墊頂一套房,世界的參差。”有觀看了床墊拆解過程的網友表示。

  “床墊爭奪戰”落下了帷幕,儘管該床墊始終未能確認“真身”就是海絲騰,但蹭足了熱度的高奢床墊無疑為網友們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

  據海絲騰官網介紹,其品牌創立於1852年,在中國已有門店23家。其賣點為採用天然材料並用手工方式製作,例如,其經典款2000T填充物主要為:馬尾毛、棉花和羊毛。

  海絲騰銷售人員向中新財經介紹,以180*200的規格為例,該品牌床墊價格在16-46萬元不等,而最貴的款式可達190-390萬元。

  不過,對於網友宣稱的海絲騰床墊可通過手機APP查詢使用記錄和使用者的身體狀況,海絲騰銷售人員回應稱,除部分款式可調節高低外,並沒有類似的智慧功能。

  高端床墊背後:科技多就能睡好覺?

  “現在床墊花樣很多。”對於買完房正在裝修的小宇(化名)來説,海絲騰床墊的價格令人咋舌,即使是國內品牌最貴的床墊價格,也不及海絲騰床墊的一個零頭。

  即便如此,常規市場上的床墊價格在小宇看來,也並不便宜。“雖然幾百元的也有,但稍微好點的要上千,貴的也有不少上萬元的。從填充材料,到表面面料,亂七八糟的科技可多了。”

  高科技的高檔床墊上,承載的是無數人輾轉難眠的身影。中國睡眠研究會等機構發佈的《2022中國國民健康睡眠白皮書》顯示,近3/4受訪者曾有睡眠困擾,入睡困難成頭號問題。不少失眠的年輕消費者,開始將擁有一個好床墊看作是擁有好睡眠的重要組成部分。

海絲騰官網上展出的經典款床墊。 截圖自海絲騰官網。

  海絲騰官網上展出的經典款床墊。 截圖自海絲騰官網。

  而隨著國內床墊行業從粗放式向中高端精細化發展,不少品牌就此掌握了“消費密碼”,將“科技感”、“智慧化”作為主打方向,産品定位也從簡單的賣床墊變成販賣“健康睡眠”。

  中新財經注意到,目前高檔床墊多以抗菌防螨、吸濕透氣、獨袋彈簧、進口天然乳膠、甲醛含量低等為賣點,更有甚者打出了“負離子”、“遠紅外”、“理療”等的宣傳口號。

  據媒體報道,此前有業內人士指出,打著“負離子”、“遠紅外”、“科技射線”、“抗菌抗螨”、“黃金密度材料”、“太空樹脂”等宣傳旗號的都是“智商稅”,任何床墊産品都沒有所謂的保健功能。

  而大家心目中的“夢中情墊”,也並非價格那樣完美。據北京市場監管總局9月26日公佈的召回消息,因部分産品缺少中文説明書,消費者可能會誤用或者濫用,存在一定的風險隱患,海絲騰召回床墊2872件

  對於夜裏失眠的人們來説,或許健康的作息與飲食習慣,遠遠要比“天價床墊”有用得多。(完)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一張床墊頂一套房?科技多卻未必能睡好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