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必將為亞太地區發展帶來更大機遇”

來源:人民網 | 2022年11月26日 14:01:21
人民網 | 2022年11月26日 14:01:21
原標題:“中國必將為亞太地區發展帶來更大機遇”
正在加載

  “習近平主席呼籲走和平發展之路、開放包容之路、和衷共濟之路,不斷深化互信、包容、合作、共贏的亞太夥伴關係,建設和平穩定、共同富裕、清潔美麗、守望相助的亞太,為亞太經合組織(APEC)再創區域合作新輝煌指引方向。”席勒研究所研究員雨果·洛佩茲·奧喬亞日前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習近平主席在APEC平臺闡述的中國主張引導亞太合作沿著正確方向前進,為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作出了重要貢獻。

  奧喬亞長期關注APEC發展。“APEC在促進自由貿易和亞太發展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近年來,APEC積極推進數字化和可持續發展,推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為推動全球經濟復蘇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奧喬亞説,亞太地區一直是世界經濟的重要增長極,應該勇擔引領世界經濟增長的重任,堅定朝著構建亞太命運共同體目標邁進。

  奧喬亞強調,中國一直走和平發展、合作共贏之路,助力APEC經濟體實現共同發展。多年來,中國向亞太地區發展中經濟體分享減貧經驗,幫助當地民眾擺脫貧困、改善民生。中國幫助發展中經濟體大力提升基礎設施水平,助力經濟發展。中國推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國際合作,為包括墨西哥在內的眾多APEC經濟體提供無私援助,為地區和世界匯聚起走出疫情陰霾的信心和力量。“中國作出的貢獻是無價的,我們將銘記於心。”

  奧喬亞引用中國人常講的“親望親好,鄰望鄰好”,形容推動亞太合作的重要意義。他認為,當前全球多重危機疊加,世界經濟經歷了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破壞,氣候變化等其他挑戰導致經濟下滑、貧困加劇、全球復蘇放緩並阻礙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亞太各經濟體應該充分認識到人類生活在同一個地球村裏,越來越成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運共同體。“我們應該對現在的國際局勢進行反思,無論是實現安全還是促進發展,都不能以犧牲別國的安全和發展為代價。”奧喬亞表示,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們應該更加重視推動構建亞太命運共同體。“亞太命運共同體理念為亞太大家庭指明了發展方向,中國必將為亞太地區發展帶來更大機遇。”

編輯:甄濤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必將為亞太地區發展帶來更大機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