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讓暴力侵害婦女和女孩行為變成歷史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26日 16:39:30
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26日 16:39:3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1月25日是國際消除對婦女暴力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表致辭,呼籲“讓暴力侵害婦女和女孩行為變成歷史”。

古特雷斯説,今年國際消除對婦女暴力日的主題是“團結一致:用行動制止暴力侵害婦女和女孩行為”。新冠疫情、經濟危機等給人們帶來新的壓力,導致更多針對女性的肢體暴力和言語謾罵。婦女和女孩還面臨猖獗的網絡暴力威脅,如厭惡女性的仇恨言論、性騷擾等。

古特雷斯呼籲立即採取“變革性行動”,以制止此類行為。他敦促各國政府設計、資助和實施國家行動計劃,以解決這一問題,確保基層和民間社會團體參與決策的各個階段,確保法律得到“執行和尊重”等,以維護倖存者獲得正義和支持的權利。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聯合國秘書長:讓暴力侵害婦女和女孩行為變成歷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