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推進田間管理 確保小麥安全越冬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1月26日 20:02:44
央視網 | 2022年11月26日 20:02:4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農業農村部最新農情調度顯示,全國秋冬種接近尾聲,眼下,正值越冬前田間管理最關鍵時期。各地正採取有力措施,夯實豐收基礎。

黃淮海是我國最大的冬小麥産區,面積佔全國冬小麥的四分之三。目前,這裡的小麥正值出苗期。

在山東巨野,冬小麥麵積比上年有所增加,播種質量是近年來最好的一年。由於墑情較好,部分地塊苗情過旺,當地農技人員及時趕來幫農民支招兒。

按照專家教的方法,種糧大戶于法金立即找來農機,對旺長的地塊採用鎮壓技術。

安徽霍邱今年優質專用小麥麵積增加到七成以上,種糧大戶李培根種的就全是優質專用小麥。近期氣溫偏高,增加了小麥病蟲害越冬基數,但由於當地推進單一品種整建制、規模化種植,統一開展綠色防控,這讓李培根的田間管理變得輕鬆不少。

南方部分地區秋冬種正在掃尾。在廣西,當地投入秋冬種農機具近60萬台,利用冬閒田種植冬油菜。目前,已完成機耕面積近400萬畝。

農業農村部農情調度顯示,再過二十天左右,冬小麥將集中進入越冬期。目前,田間管理進展順利,有力保障安全越冬。南方地區正引導農民充分利用冬閒田,擴種一季作物、增加一季收入。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各地推進田間管理 確保小麥安全越冬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