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俺張莊的精氣神!”(新時代 新征程 新偉業)

來源:河南日報 | 2022年11月21日 12:35:47
河南日報 | 2022年11月21日 12:35:47
原標題:“看看俺張莊的精氣神!”(新時代 新征程 新偉業)
正在加載

  開欄的話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省各地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延安、安陽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掀起了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熱潮。

  中原大地上,從城鄉社區到行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從校園、軍營到各類新經濟組織和新社會組織,廣大黨員幹部群眾錨定“兩個確保”、實施“十大戰略”,建設“十個河南”,意氣風發踏上新征程,凝心聚力創造新偉業,處處是“奮勇爭先、更加出彩”的動人場景。

  為充分展現全省上下的生動實踐與幹事創業的火熱景象,本報組織多路記者深入一線蹲點採訪,將各地的新思路、新舉措、新成效一一呈現,以饗讀者。

  □本報記者 龔硯慶

  “彩蝶飛舞百花艷,神州萬里春滿園。喜慶黨的二十大,高唱頌歌表心田。堅定步伐跟黨走,萬眾一心能移山。社會和諧天下治,國泰民安萬萬年。”

  11月17日,陽光明媚。天好人心歡,蘭考縣東壩頭鎮張莊村“夢裏張莊藝術團”的鑼鼓擺放整齊,又在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院里拉弦開唱。一曲自編自演的豫劇小段《喜慶黨的二十大》唱完,台下一位村民笑著對記者説:“把黨的二十大精神都寫進戲了,看看俺張莊的精氣神!”

  這段時間,黨的二十大精神一直是張莊村民關心的主題。這不,除了聽戲,村委會結合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的新謀劃、新幹法也安排上了。

  趁著村民們都聚在一起,由蘭考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組織的“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焦桐傳聲’宣講活動”也進村到了現場,3名宣講員做好了準備,逐一站到前排,面向群眾宣講。

  焦裕祿紀念館辦公室主任孔留根講起了焦裕祿書記在蘭考戰天鬥地的故事,勾起了不少上年紀村民的回憶;獵鷹應急救援隊指導員郭雷濤介紹隊員們投身公益事業的經歷,讓現場的年輕人動容;張莊村黨支部書記申學風上場説的都是村裏的大事,大家凝神傾聽。

  “2014年3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咱們村,為張莊發展指明了方向,讓咱們脫了貧、摘了帽。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那咱們張莊能不能在全省、全國繼續走在前、作示範?”申學風一句“反問”,讓現場一下靜了下來,村民們開始思考。

  “新冠肺炎疫情折騰了近三年,耽誤了咱們村好幾個項目落地,村西的幾座廠房一直在閒置。現在,黨的二十大給我們指明了方向、吹響了號角,咱們就不能再等了。村裏已和企業對接好了,準備利用這些廠房上四條製鞋生産線,組織村裏的留守婦女和出不去的勞動力從事代加工,增加大家的收入。”接著,申學風又介紹起村裏組織肉牛養殖的新打算。

  事關張莊下一步發展,申學風講得細,村民們聽得認真,儘管時間不長,但講的事情卻讓大家很提氣。

  “喜慶黨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動力添,求真務實多實踐,真抓實幹不空談。”散會了,村民們哼著小調,開心回家。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看看俺張莊的精氣神!”(新時代 新征程 新偉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