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社區愈發光明

來源:江西日報 | 2022年11月21日 14:28:46
江西日報 | 2022年11月21日 14:28:46
原標題:光明社區愈發光明
正在加載

  編者按

  為深入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基層、走進群眾,進一步凝聚黨心民心、鼓舞奮進力量。即日起,本報開展“新時代新征程新偉業”主題採訪活動,組織全媒體記者進城鄉社區、進機關、進企事業單位、進校園、進各類新經濟組織和新社會組織,生動展示全省各地各部門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務實舉措和實際行動,宣傳廣大幹部群眾立足本職崗位、紮根基層一線、認真履職盡責的生動事跡,激勵全省黨員幹部群眾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團結奮鬥加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

  “偉大的中國共産黨,風華正茂,山高水長……”11月14日上午,南昌市東湖區光明社區“幸福大媽合唱團”正在黨群服務中心排練歌曲,“幸福大媽”們身著艷麗的隊服,容光煥發、神采飛揚。筆直的身姿、婉轉激昂的歌聲,很難相信她們的平均年齡已超過70歲。

  臺上的“幸福大媽”們個個堪稱“臺柱子”,台下的她們則變身社區“幸福食堂”的志願者,每日輪流在食堂內承擔洗菜、打飯等工作。“退休後閒不住,每天來唱歌,或幫社區做點事,生活很充實。”72歲的劉琳娜笑著説。

  同樣閒不住的,還有86歲的居民張則林。社區內的長凳大多由他製作,健身器材的維修也都由他來承擔。“我想在退休後繼續發揮餘熱。”張則林説,20多年來,他一直義務為社區、居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修理工作,並帶領其他4位老人成立了“張則林愛心幫幫團”,哪需要維修,哪就有他們的身影。

  在光明社區,像“幸福大媽合唱團”“張則林愛心幫幫團”這樣的特色服務團共有16個。為實現老有所樂、老有所為,社區鼓勵老人們根據自身興趣特長,成立或加入特色服務團,在豐富生活的同時,發揮自身所長,共同推動社區治理。通過志願服務,老人們既實現了自我價值,又收穫了幸福,這也讓“打開門,身邊就是志願者;走出門,自己就是志願者”成為在光明社區流傳的佳話。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增進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質。我們也在不斷提檔升級,更好地為居民服務。”光明社區黨支部書記劉雲娟説,“社區正在擴建一個集社區老年大學、志願服務陣地等於一體的‘黨群服務+文明實踐’綜合體,建成後將為社區居民提供一站式民生服務。”(侯藝松 全媒體記者 李 穎)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光明社區愈發光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