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僑胞熱議二十大:發揮僑力量 搭建“雙向橋梁”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0月24日 17:09:05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0月24日 17:09:05
原標題:海外僑胞熱議二十大:發揮僑力量 搭建“雙向橋梁”
正在加載

  (中共二十大·聲音) 海外僑胞熱議二十大:發揮僑力量 搭建“雙向橋梁”

  中新社北京10月23日電 題:海外僑胞熱議二十大:發揮僑力量 搭建“雙向橋梁”

  作者 徐文欣 金旭 門睿

  中共二十大22日在北京閉幕。海外僑胞受訪時表示,共同致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僑胞們義不容辭,會始終以堅定的信心與中國同行。

  回首:與祖(籍)國堅定同行

  波蘭華人北方商會會長石立仁稱,這些年有幸見證了“一帶一路”倡議在波蘭被廣泛接受,其中蘊含的市場潛力讓當地華商搭乘合作共贏的快車,獲得商機。

  石立仁相信,中共二十大後,“一帶一路”朋友圈會越來越大。海外華商也會身體力行,積極牽線搭橋,成為“一帶一路”倡議的參與者和推動者。

  “祖國完全統一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西班牙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席徐松華對二十大報告中的這句表述印象深刻。他表示,海外僑胞熱切期盼中國實現完全統一,將一如既往地堅定支持統一大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體悟:為世界貢獻中國智慧

  “二十大為中國未來發展指明了清晰方向,中國正處在一個大有可為的時代。”菲律賓菲龍網副主編粘姍姍表示,海外華文媒體深感責任重大,會積極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更努力地向菲律賓乃至世界講好中國故事。

  “中國對外開放、合作共贏的誠意會被更多人看到。”粘姍姍相信,隨著中國與世界互動越來越密切,會有更多中國企業邁出國門,帶著成熟的技術、先進的經驗同當地開展經濟合作,成為可靠的合作夥伴,為世界經濟注入活力。

  西班牙巴塞羅那青田同鄉會會長周建虹表示,中國在過去十年間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相信中國共産黨將繼續帶領中國人民在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道路上不斷前行。身為海外華僑,願不遺餘力推動中西友誼不斷加深。

  中華海外聯誼會常務理事樂桃文表示,“人民”一詞在二十大報告中高頻出現,反映了人民在中國共産黨心中的地位。

  展望:全面搭建“雙向橋梁”

  北歐國際交流協會會長季展有表示,遍佈世界的華僑華人將承繼使命,在中國式現代化的廣闊舞臺上,發揮僑力量,做傳播中華文化的民間使者,推動中華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希臘《中希時報》總編輯汪鵬表示,將進一步向當地社會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搭建“雙向橋梁”,進一步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同時,也希望以2022年中希建交50週年為契機,鞏固兩國傳統友誼,深化人文交流。

  加拿大紅楓林傳媒董事長谷劍雲表示,未來將繼續推進華文媒體融合發展,以多元傳播渠道向住在國民眾傳遞新時代中國聲音,以真實生動的中國故事在世界人民面前展開一幅幅美麗中國畫卷。(完)

編輯:林濤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海外僑胞熱議二十大:發揮僑力量 搭建“雙向橋梁”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