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員王亞平:時刻準備為祖國出征太空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0月21日 19:24:44
央視網 | 2022年10月21日 19:24:4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二十大代表、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特級航天員王亞平是中國首位進駐空間站、首位出艙活動的女航天員,她數十年如一日艱苦訓練,時刻準備著為祖國出征太空再立新功。

在二十大首場黨代表通道上,二十大代表、航天員王亞平和記者們分享了親身經歷中國航天事業發展的感受。回顧十年間中國載人航天事業取得的一個又一個成就,王亞平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

二十大代表 王亞平:這十年,航天事業取得的成就舉世矚目,作為親歷者的我也是感受至深。比如説我們整個飛行器的升級,我們從單艙的空間實驗室到現在三艙兩船的空間站,有了更先進的飛行技術、更廣闊的飛行平臺。真心為我們每一項從無到有的突破感到驕傲,也為我們在前進道路上攻克的每一個難關、每一個自主設計、每一個創新突破感到驕傲。

二十大報告中提到,我們一些關鍵核心技術實現突破,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壯大,載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測等取得重大成果,進入創新型國家行列。這讓王亞平十分激動,也倍感肩上責任重大。

二十大代表 王亞平:報告中多次提到我們從事的航天事業,倍感振奮,備受鼓舞。航天事業是國家工程,攀登的是中國高度。團結一心、密切協同是堅實保障。作為航天員,能夠親眼見證、親身參與航天事業,既是無上的榮光,更是如山的責任。

現在,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已經開始,再過不久,中國空間站也將全面建成,談到未來中國空間站的發展,王亞平充滿了信心和期待。

二十大代表 王亞平:站在二十大新的歷史起點上,也對飛向更深更遠的太空充滿了期待。對於我們航天員來説,只有飛行和準備飛行兩種狀態,現在雖然已經回到了地面的家,但是能夠再次飛上太空仍然是我最大的夢想,隨時準備為祖國出征太空再立新功。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航天員王亞平:時刻準備為祖國出征太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