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代表説丨做一顆團結奮鬥的“石榴籽”

來源:石榴雲 | 2022年10月21日 16:37:08
石榴雲 | 2022年10月21日 16:37:08
原標題:黨代表説丨做一顆團結奮鬥的“石榴籽”
正在加載

  民族團結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線,是新疆發展進步的基石。“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才能勝利。”“不斷鞏固全國各族人民大團結,加強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形成同心共圓中國夢的強大合力。”黨的二十大報告,為我們勾畫出各族人民團結一心,用新的偉大奮鬥創造新的偉業的美好圖景。

  做一顆團結奮鬥的“石榴籽”,代表們步伐堅定、信心滿懷。

  塔城市新城街道哈爾墩社區居民沙勒克江·依明在自家小院裏同各族群眾一起升國旗,唱愛國主義歌曲。通訊員 馬合巴勒·木爾扎汗攝

  總書記的殷殷囑託銘記於心

  “那個場景,永遠印刻在我們心中!”左熱古麗·尼亞孜代表是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超高壓分公司變電運維二中心吐魯番變電運維班班長。她口中的“那個場景”,深深觸動每一個新疆人的心弦。

  今年7月,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視察。當習近平總書記對師生、對村民、對社區居民們講起“我們要像石榴籽一樣”,話音未落,現場千百個聲音不約而同地響亮回答:“緊緊抱在一起。”

  “雖然當時我不在現場,但每當我看到那個場景的實況視頻時,總是禁不住熱淚盈眶。”左熱古麗·尼亞孜代表説,千百個聲音異口同聲,足以證明民族團結已經深深紮根在各族群眾心中。

  “拉齊尼·巴依卡在刺骨冰水中用生命托舉起另一個生命;和田斷臂男孩在各族幹部群眾齊心幫助下重獲健康。生活在新疆的每個人都始終銘記總書記的殷殷囑託,用實際行動踐行民族團結,讓民族團結之花常開長盛。”馬麗代表説。

  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

  10月17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黨的二十大廣西代表團討論時強調,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要在黨的旗幟下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號巨輪乘風破浪、揚帆遠航。總書記的殷切囑託,令代表們感到前進動力更強大,必勝信念更堅定,奮鬥精神更昂揚。

  “穩經濟、促發展,戰貧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災,應變局、化危機……這些年,我們之所以攻堅克難、不斷勝利,就在於在黨的堅強領導下,幹部群眾緊密團結奮鬥。”寇曉燕代表説。

  左熱古麗·尼亞孜代表的班組裏有漢族、維吾爾族、柯爾克孜族、滿族、回族等多民族同事,大家像一家人一樣相互關心、共同進步。“團結是一切事業成功的基礎。只要我們擰成一股繩,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就能把更多不可能變成可能。”左熱古麗·尼亞孜代表堅定地説。

  百籽同心向未來

  如今,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在新疆各族人民心中深深紮根。石榴花開,百籽同心,是新疆大地上最美的風景。

  塔城地區是一片民族團結的沃土,特別是這十年間又涌現出一批為人津津樂道的民族團結好故事。魏建國代表是塔城地委書記,踏上新征程,他信心百倍,“我們要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上下功夫,在推進文化潤疆上下功夫,在促進各族群眾交往交流交融上下功夫,在民族團結進步創建上下功夫,打造新時代民族團結進步工作‘升級版’。”

  馬麗代表所在的社區是各族群眾其樂融融的幸福家園,她與不同民族群眾結為親戚,2020年榮獲自治區“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先進個人稱號。“社區是做好民族團結進步工作的‘微單元’。”馬麗代表説,今後,要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帶動各族群眾團結一心、攜手奮鬥,為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美好新疆貢獻力量。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黨代表説丨做一顆團結奮鬥的“石榴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