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評丨青年有多好,中國就有多好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2022年10月20日 20:24:56
浙江新聞客戶端 | 2022年10月20日 20:24:56
原標題:熱評丨青年有多好,中國就有多好
正在加載

熱評丨青年有多好,中國就有多好

  二十大報告寄語青年,“青年強,則國家強。當代中國青年生逢其時,施展才幹的舞臺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激情洋溢的寄語在社交媒體上廣泛傳播,青年朋友們也飽含自豪地“刷屏式留言”。

  在首場“黨代表通道”上,青年身影為這一重大場合增添了活力,提供了青年敘事。姜麗娟紮根下姜村,帶領當地百姓有效探索共富路; 於若飛十年間參與救援,從“死神”手裏搶回了81條寶貴生命;武大靖起舞冰場,以翩若蛟龍的身姿讓人領略到冰雪運動魅力。走進二十大會場的青年代表是有限的,而在他們背後,是更廣泛的紮根本職、勤勉耕耘的青春力量。

  當代中國青年是幸運的,“生逢其時”一詞道出了青年人的機遇。我們生逢中華民族發展的最好時期,擁有優越的物質環境、富足的精神成長空間、均等的教育機會、多元的職業選擇、暢通的發展通道……這些都是時代贈與的“成長禮包”。我們與“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實現進程同生共長,宏圖偉志終將在我們的拼搏中成為現實。

  廣大青年要有“熱血沃中華”的忠誠信仰,中國好,青年才會好。新的航程中,暗礁險灘不會少,而朝氣蓬勃、鬥志昂揚的青年人將成為下一代“掌舵者”,帶領“中華號”乘風破浪。讓人欣喜地是,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把愛國“刻進了DNA裏”。“此生無悔入華夏,來生願在種花家”這一新興表達,道出年輕人對祖國的萬般熱愛。

  廣大青年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責任擔當,青年有多好,中國就有多好。青年從來都不是旁觀者,而是積極行動者、熱忱付出者。在抗疫中,數以萬計青年逆向而行主動請纓;在脫貧攻堅中,無數青年以雙腳丈量土地,用雙手帶領百姓走出貧窮、奔向富裕。

  為青年成長保駕護航,浙江早就展開部署。2018年,省委、省政府出臺浙江省首個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在全國率先提出“打造青年發展型省份”目標;今年6月,省第十五次黨代會明確提出,加快建設青年發展型省份。如今,浙江正努力打造“青年品質生活首選地、青年精神文明新高地、青年創業生態最優地、青年權益保障樣板地、青年助力共富先行地”。

  前途似海,來日方長。寬廣大路已然鋪好,斬棘利器也已備好,廣大青年一定能大步向前,以青春之筆繪就奮鬥藍圖。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熱評丨青年有多好,中國就有多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