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代表熱議 | 提高人才自主培養質量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0月19日 09:46:50
央視網 | 2022年10月19日 09:46:5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在二十大報告當中,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産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開闢發展新領域新賽道,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

  代表們表示,一定要“堅持教育優先發展、科技自立自強、人才引領驅動,加快建設教育強國、科技強國、人才強國”。

  十年來,一些關鍵核心技術實現突破,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壯大,載人航天、超級計算機、量子信息等取得重大成果,我國進入創新型國家行列。二十大報告提出,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基礎性、戰略性支撐。

  二十大報告提出,要堅持教育優先發展、科技自立自強、人才引領驅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養質量,著力造就拔尖創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聚焦二十大·代表熱議 | 提高人才自主培養質量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