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 | 新聞特寫:百年大黨的青春力量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0月17日 14:09:09
央視網 | 2022年10月17日 14:09:0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讓青春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對青年人的寄語。

這次參加黨的二十大的代表中,35歲以下的黨代表就有120名。昨天(10月16日)上午舉行的黨代表通道上,一些年輕代表亮相,青春的氣息在黨代表通道上洋溢,展現著中國共産黨百年大黨的風華正茂。

二十大代表 武大靖:我是94年的。

記者:你應該是今天通道上年紀最小的。

二十大代表 武大靖:是嗎?很激動,我覺得在這樣隆重的一個場合,我作為年輕黨代表,需要去把自己身上的精神或者是運動員身上的精神展示出來。

首場代表通道上一共有15位代表登場,其中35歲以下的代表就有4位,特別是第二組上場的黨代表們,他們都是90年前後出生。

嘴上説著緊張,還給自己加油鼓勁,但面對記者拋出的專業領域問題,他們都自信滿滿、侃侃而談。

這些年輕代表都是在各自領域獨當一面。來自浙江下姜村的姜麗娟,帶領村民發展集體經濟,年收入預計2900萬元,説起村裏的事,她滔滔不絕。

記者:當時你還很年輕,村民們會不會覺得不服氣?

二十大代表 姜麗娟:其實我是高票當選的,由此也可以看得出來,老百姓對於年輕人的這種思路、想法和朝氣是非常期待的,他們也希望有更多的年輕人能夠帶領著他們把日子過得越來越紅火。

來自中共一大紀念館的楊宇也是一位年輕的黨代表,在她的工作中,明顯地感受到紅色文化正在以獨特的魅力圈粉著新一代的青年。

二十大代表 楊宇:新館是去年6月3日對外開放的,迄今為止我們收穫的留言已經有13萬條了。百年大黨為什麼風華正茂正青春?就是因為不斷有新鮮的血液融入。

二十大代表 於若飛:我其實特別想告訴我們電視機前的其他的青年觀眾朋友,其實我們自己怎麼樣,我們中國就怎麼樣,我們作為中國的年輕人要有自己的理想信念,要有自己的使命擔當,如果我們在奔赴夢想的這條路上堅持不懈、勇往直前,我們的國家一定會發展得越來越好。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聚焦二十大 | 新聞特寫:百年大黨的青春力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