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 | 15位一線代表走上黨代表通道 講述奮鬥故事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0月17日 09:35:22
央視網 | 2022年10月17日 09:35:2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0月16日,在黨的二十大開幕會前,首場黨代表通道正式開啟。大會新聞中心邀請15位來自一線的代表來到黨代表通道,與中外媒體互動交流。

總臺央視記者 張歆:距離黨的二十大首場黨代表通道的開啟還有大概一個小時時間,我們看到,此刻人民大會堂外就已經排起了長隊,中外記者熱切期待著與黨代表們進行現場面對面的交流。

埃塞俄比亞通訊社記者 布拉克特:黨代表通道給我們提供了機會去了解中國共産黨所做的事情,我認為這是個很寶貴的機會。

香港中國評論通訊社記者 海涵:因為在疫情防控下,能以這樣面對面的現場採訪的方式,也體現了大會是以更加開放的姿態來歡迎中外媒體記者。

上百名記者擠滿了人民大會堂中央大廳南側的五層階梯記者席,推圖文、做直播,通道開啟前,不少媒體的報道就已經在進行。

在媒體的期待中,黨代表自信滿滿走上通道,十年來我國各領域取得的歷史性成就,讓他們感慨萬分。

二十大代表 王亞平:這十年,中國載人航天事業捷報頻傳、勇攀高峰。我們有了更廣闊的飛行平臺、更長的飛行時間,有了中國自己的空間站。我由衷地為我們偉大的黨、偉大的祖國感到驕傲和自豪。

二十大代表 祖力亞提·司馬義:過去的十年,我們新疆地區年生産總值翻了一番,人均可支配收入翻了一番多,都創歷史新高。新疆各族群眾平等地享有安全、穩定、發展和進步的幸福生活。

二十大代表 周偉:這十年不但我們的産業規模做大了,産業結構也更加優化了,(昆山)戰略性新興産業的佔比已經超過了50%。

二十大代表 朱有勇:我們成功地研發了水稻旱地種植的新技術,解決了口糧生産的難題。蒿枝壩村277人,人均産量超過了1000公斤,飯碗牢牢地端在了我們自己的手中。

從脫貧攻堅到鄉村振興,從綠色發展到改革強軍,從共建“一帶一路”到發揚冬奧精神,通道上的黨代表們,既是見證者,也是推動者。

二十大代表 楊寧:12年來,江門村人均純收入翻了十倍;12年來,我從一名大學生變成了村民的“主心骨”。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親自為我頒發獎章。

二十大代表 孫金龍:我們的武器裝備在全面地更新換代,特別是今年9月份的時候,我們連隊還換裝了新型的履帶步戰車,全連官兵們很激動很自豪。

二十大代表 武大靖:原來我們在訓練場上只能聽到東北話,但現在來自五湖四海的口音都會在訓練場上回蕩,那麼未來我們的國家一定會踴躍(涌現)出一批更優秀的冰雪人才。

二十大代表 錢素雲:像我所在的專業兒童重症醫學科,也叫PICU,過去只是在大城市的大醫院才有。最近十年,很多地市級醫院,甚至部分發達地區的區級醫院也設置了。

二十大代表 林佔熺: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長期關懷下,菌草技術和減貧經驗已經傳播到世界106個國家和地區,正在為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貢獻中國智慧、中國力量。

通道上,不少黨代表還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講述了作為共産黨員的責任和擔當。

二十大代表 於若飛:深刻意識到黨員的責任就是即使面臨生命危險也要勇敢無畏,衝鋒在前。

二十大代表 楊宇:我們黨的故事在世界上很有感召力,我們就是要通過講述,呈現出一個全面、立體、真實的中國共産黨的形象。

一個多小時裏,黨代表們和媒體的交流意猶未盡,走下通道,黨代表們對未來充滿期待。

二十大代表 姜麗娟:下姜村夢開始的地方就是從最初的溫飽夢到小康夢,再到現在共同富裕的夢,那麼下姜村現在的夢就是一定要帶領著更多的鄉村跟我們一起共同富裕。

二十大代表 謝春濤:我相信二十大之後,中國會變得更好,我們每個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會更強,一定能夠更穩、更快、更好地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一定能夠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總臺央視記者 孫艷:百米通道上,展示的是我們黨和國家這十年走過的光輝歷程;聚光燈背後,折射的是全世界對中國的關注。“黨代表通道”上代表們擲地有聲,講述了中國共産黨的使命與擔當,也把更加開放自信的中國展現在世界面前。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聚焦二十大 | 15位一線代表走上黨代表通道 講述奮鬥故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