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業禮: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0月16日 09:50:17
央視網 | 2022年10月16日 09:50:1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0月15日下午,黨的二十大新聞發佈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二十大新聞發言人孫業禮向中外記者介紹了二十大的議程及有關情況。在發佈會上,發言人孫業禮還對中國經濟發展的相關問題進行了回應。

二十大新聞發言人 孫業禮:我先跟大家分享一組數據。據統計,2013年至2021年,我國國內生産總值年均增長6.6%,高於同期世界2.6%和發展中經濟體3.7%的平均增長水平,對世界經濟增長的平均貢獻率超過30%。同時應當看到,受到新冠疫情和國際環境等因素影響,中國經濟面臨較大下行壓力。我們採取一系列有力有效措施,穩住了經濟大盤,鞏固了企穩向好趨勢。相比而言,中國經濟發展在主要經濟體中仍處於較好水平,中國經濟仍是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穩定器和動力源。

綜合判斷,中國發展仍具有諸多有利條件,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大、活力足,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下一階段,我們將按照黨的二十大確定的行動綱領和大政方針,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我們將繼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擴大有效需求,切實保障糧食能源安全和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持續加大穩就業政策實施力度,紮實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孫業禮: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