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團結奮進向未來

新聞頻道 來源:人民日報 2022年10月16日 10: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我懷著無比欣喜的心情,特呈剪紙作品一幅,表達一份誠摯心意!”日前,福建漳浦剪紙藝人高少萍,創作了一幅融合航天、高鐵、絲路等元素的剪紙作品。

  紙短情長。連日來,各地群眾通過書信等形式,預祝黨的二十大圓滿成功,表達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的堅定信念。

  迎接盛會  共襄盛舉

  一封封來信、一件件實物,傳遞群眾對盛會的期盼、對國家的祝福。

  40名來自福建省廈門市何厝小學的少先隊員,向大會寄來一本他們親手製作的畫冊。《童心向黨》《祖國在我心中》……一幅幅充滿童真的作品,飽含著少年兒童對祖國的深情。

  河北省讚皇縣原村土布專業合作社負責人崔雪琴,代表合作社60多位婦女寄來一幅精心製作的土布作品。

  近年來,崔雪琴帶領鄉親們,充分發掘河北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原村土布紡織技藝”的産業潛力,帶動村民致富,她本人也在2021年獲評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她在信中説,相信在黨中央領導下,我們的生活會越來越好,國家越來越強大。

  3名年過八旬的中國工程院院士沈昌祥、李幼平、何新貴,聯名致信預祝大會勝利召開。他們説,建設科技強國,我們置身其中感到無比自豪。堅信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的目標定能早日實現!

  盛世偉業  共享榮光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攻堅克難、開拓進取,打贏了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脫貧攻堅戰,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時代的一項項政策措施聚焦社會所需、群眾所盼,讓全體人民共享發展成果。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縣米溪村村民張少金來信説,他們村地處大山中,過去非常貧困。脫貧攻堅戰打響後,村民們在專家指導下,通過種植新品種優質茶葉一舉摘掉貧困帽子,自己一年銷售茶葉的收入超過100萬元,“打心眼兒裏感謝黨中央!”

  江西省吉安市居民劉正輝來信表示,他父親服用的一種特效藥被納入醫保,感謝黨的惠民醫保好政策,讓老百姓更有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創新創業創造的時代浪潮下,許多有志青年敢闖敢拼,將個人奮鬥的“小目標”融入黨和國家事業“大藍圖”。在浙江省嘉興市嘉善縣繆家村從事水産養殖的楊珍,來信講述了自己返鄉創業的故事。她由衷感謝黨中央對“三農”工作的重視,給予青年創業者實現自我價值的機會。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勒泰地區哈巴河縣村民葉爾不拉提·熱扎別克在來信中説,近年來,他們引進沙棘産業龍頭企業,通過退耕還林補助等幫扶措施,在鹽鹼沙漠種植沙棘30多萬畝,取得經濟效益、生態效益和社會效益的多贏。

  “我們要加快綠化荒漠的步伐,像沙棘一樣紮根沙漠,建設好、守衛好祖國的邊疆。”他寫道。

  砥礪前行  共譜華章

  正在雲南省寧蒗彝族自治縣開展支教工作的劉衛琴等8名江蘇海安教師,在信中講述了支教以來的心路歷程。他們表示,要堅決把支教火炬傳遞下去,走好新時代“扶志、扶智”支教道路。

  湖南省農業科學院袁隆平雜交水稻創新團隊來信説,一年來,團隊聚焦低鎘水稻、耐鹽鹼水稻和第三代雜交水稻品種選育核心技術攻關,取得多項進展。“我們將爭取更大技術突破,保障國家糧食安全!”

  錚錚誓言,澎湃著團結奮進的力量。2022年6月,經過2000多個日夜的奮戰,新成昆鐵路全線最長的小相嶺隧道順利貫通。

  楊舒等18名中鐵隧道局集團成昆鐵路峨眉至米易段項目經理部的青年黨員向大會來信:“新成昆鐵路建成後,我們將奔赴祖國各地築路一線。無論身在何處,我們都將不負黨的期望,做中國基建戰線上永不生銹的螺絲釘。”

  逐夢百年路,奮鬥向未來。群眾來信表示,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新征程上,一定踔厲奮發、砥礪前行,一心一意跟黨走,譜寫民族復興新篇章。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  記者白陽)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16日   02 版)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