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社會成色十足 中國各項成就經得起檢驗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0月16日 10:00:05
央視網 | 2022年10月16日 10:00: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0月15日下午,黨的二十大新聞發佈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二十大新聞發言人孫業禮向中外記者介紹了二十大的議程及有關情況。在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去年我國已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小康的成色如何?圍繞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這一目標,二十大將作出哪些新部署?大會發言人孫業禮對此做了介紹。

二十大新聞發言人 孫業禮:現在看,我們已經建成的小康社會遠遠超出了改革開放之初的預想,達到了黨的十八大提出的目標要求,這個小康社會的成色應該説是十足的。比如,到2020年,我國國內生産總值達到101.6萬億元,穩居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人均國內生産總值超過1萬美元;我國進入中等收入的人口超過4億人,形成了全球規模最大、最具成長性的中等收入群體;城鄉居民恩格爾系數分別下降到29.2%、32.7%,人民生活品質明顯提升。到2020年底,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8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12.8萬個貧困村全部出列,這在我國歷史上是從來沒有過的,在人類減貧史上也是一個奇跡。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站到了新的起點上。我們的下一個目標,就是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黨的二十大將在十九大基礎上,對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兩步走”的戰略安排進行宏觀展望,重點部署未來5年的戰略任務和重大舉措。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小康社會成色十足 中國各項成就經得起檢驗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