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獨家視頻丨習近平: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22年10月16日 11: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

  習近平:我們要構建高水平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堅持和完善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毫不動搖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建設現代化産業體系,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推進新型工業化,加快建設製造強國、質量強國、航天強國、交通強國、網絡強國、數字中國。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加快建設農業強國,紮實推動鄉村産業、人才、文化、生態、組織振興,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億畝耕地紅線,確保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深入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區域重大戰略、主體功能區戰略、新型城鎮化戰略,優化重大生産力佈局,構建優勢互補、高質量發展的區域經濟佈局和國土空間體系。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穩步擴大規則、規制、管理、標準等制度型開放,加快建設貿易強國,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維護多元穩定的國際經濟格局和經貿關係。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