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只有進行時 沒有完成時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0月16日 10:25:52
央視網 | 2022年10月16日 10:25:5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全面深化改革是新時代的鮮明特徵。在回答記者關於改革還有哪些“難啃硬骨頭”的提問時,二十大新聞發言人孫業禮表示,改革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

二十大新聞發言人 孫業禮:十年來,我們共推出2000多個改革方案,涉及經濟社會各領域,涵蓋衣、食、住、行、教育、醫療、養老等各方面,十八屆三中全會部署的改革任務總體完成,十九大以後部署的改革任務接續推進。在一些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取得突破性進展。比如,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國防和軍隊改革、黨的建設制度改革等,都是系統性、重塑性的。比如,國企改革、保護各類所有制經濟産權的改革、司法體制改革、基本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改革、戶籍制度改革等,這些都是我們有切身感受,老百姓有實實在在獲得感的。還比如,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力度前所未有,推動美麗中國建設邁出重大步伐。

改革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我們深刻認識到,改革還有不少難啃的硬骨頭,特別是在推動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強,建設高標準市場體系,保障糧食、能源和資源安全,防範化解風險,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等方面,還有很多深層次矛盾和問題。

我們將堅持改革的正確方向,保持改革的定力,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不斷把改革推向前進。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改革只有進行時 沒有完成時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