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庫看中國 | 中國十年輝煌成就為發展中國家提供經驗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0月16日 14:30:26
央視網 | 2022年10月16日 14:30:2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經濟高質量發展、創新能力和競爭力增強,中國在這些方面對世界的貢獻舉世矚目,今天(10月16日)我們還聯絡到了印度環球智庫中國研究中心主任普拉松·夏爾瑪,了解一下他眼中的中國經濟發展成就,中國高質量發展的優勢以及對中印合作的期待。

印度環球智庫中國研究中心主任 普拉松·夏爾瑪:我認為,對於中國來説,過去十年是取得輝煌成就的十年,可以看到非凡的增長以及中國為全球經濟作出的貢獻。我個人認為,最傲人的成就,是讓大約一億人脫離了貧困,中國達成這一目標的時間比《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提前了十年。不僅對於中國而言,對於其他發展中國家來説,這也是一個值得學習的成功範例。

我認為,創新在中國的發展中扮演了非常關鍵而又重要的角色。看看中國在全球創新指數中的排名就能發現,中國已經從2012年的第34位上升到了目前的第11位,這是中國在創新領域取得的顯著提升。政府以及企業的研發投入每年都在增加,同時,中國擁有全球五個最大科技集群中的兩個,包括深圳和北京。因此,創新所需要的整個生態環境正在中國蓬勃發展,包括政府的支持、企業以及青年才俊。

印度和中國攜起手來,可以彼此互補並助力各自的發展。兩國可以通力合作在亞洲地區打造出“亞洲矽谷”,中國的硬體與産品的行業規模龐大,印度的軟體和服務的行業規模龐大,(尤其)在服務領域,雙方可以展開闔作。此外,看看全球創新指數就能發現,科學、數學以及技術方面的人才,印度和中國都是位列前五名的,兩國的創新型人才、科研人員能夠攜手合作,這就將是雙贏的局面。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全球智庫看中國 | 中國十年輝煌成就為發展中國家提供經驗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